当前类别:首页  通知公告
基层团支部工作评类升级标准(试行)
发布时间:2006-04-06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人次:359

为规范团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团支部在学院团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特制定本评类升级标准。
类级分界线:
先进团支部:85分以上(比例10%);合格团支部:60分以上;不合格团支部:60分以下。
一、支部基础工作(先进团支部必须50分以上)
A、有一个高素质、配备得当的团支部班子。
1、班子健全。委员会一般由三人组成,设书记一人,委员二人,必须含有组织委员。(5分)
2、按期换届。换届能按照团章和团内有关规定进行,支部委员会由支部团员大会选举产生,选举时邀请上级团组织组织部派人参加,每届任期一年。(5分)
3、支委称职。支委成员政治思想好、工作热情高,在团员青年中有威望,准时参加上级团组织会议,积极并按时完成上级团组织布置的工作,工作有实效。(5分)
4、及时培训。新上岗的团支书能积极参加上级团委举办的培训班。(5分)
B、有一套健全并得到落实的制度
1、每月一次支部活动。(10分)
2、支委会两周一次会议。(5分)
3、过好组织生活,团员教育评议活动每年开展一次,团员参评率在96%以上。(5分)
4、每年定期进行年度团籍注册,团员年度注册率达100%。(5分)
5、支部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活动有记录。(5分)
6、定期收缴团费,按期向上级团组织交纳团团费,团费收缴100%。(5分)
二、团支部常规性工作
团支部能够围绕学院团委中心工作,并照顾到本支部特点,开展团的独立活动。
1、及时了解本支部成员的思想状况,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具体实在,并能认真做好服务于青年的工作。(5分)
2、以优秀团员为旗帜,围绕上级团组织遇到的急难新重任务,主动请战,发挥作用,实际效果良好。(5分)
3、能够坚持标准,履行程序,积极发展新团员,建立党章学习小组,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及时办理超龄团员离团手续。(5分)
4、积极做好宣传工作,特别是向学院内各媒体的投稿工作。(10分)
三、团支部特色工作
团支部有专业特色,并受到党政和群众的好评,或常规性工作开展非常出色。(10分)
四、团支部成员没受到团纪处理。(10分)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