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专题活动  青年志愿者
情系敬老院――我院志愿者冬至送关怀
发布时间:2009-12-24   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旗飘飘   浏览人次:617

冬至之日,暖暖的阳光驱散了冬日的寒冷,“长来”敬老院内充满欢声笑语。

1222早上,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带领着30名志愿者来到宁波市北仑区新?街道福泉路“长来”敬老院,和老人们一起度过了开心难忘的冬至日。

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聊天、下棋,给老人们捶腿、揉肩,并帮忙晒被子等,整个院内好不热闹。一位女同学在看到老爷爷困难的剪指甲时,主动的过去帮忙。她的仔细,感动了老人。老人看着她,感慨地说“你们这些孩子都太好了,现在条件也比我们那个年代好很多了,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啊。”

同时,志愿者们也都准备了一些才艺节目,给老人们排忧解闷。一位志愿者演唱越剧时,悠扬的旋律,勾起了一位老人的戏瘾,他也情不自禁的唱起越剧《白蛇传》,激起了大家一片掌声。后来听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位老人已有88岁的高龄了,但身体依然很棒。

临近中午的时候,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包起了汤圆,团团圆圆,合合满满,老人们高兴的合不拢嘴。

志愿者说:“虽然我们和他们生活在不同的时代,但我们是优秀的聆听者,听着那些老人对年轻时的美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