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专题活动  挑战杯
关于组织动员我院学生参加浙江省第七届“挑战杯”大学
发布时间:2010-03-03   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旗飘飘   浏览人次:702
关于组织动员我院学生参加浙江省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
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各分团委、学生会:
    为了积极组织动员我院学生参加浙江省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从而展示我院示范性高职院校学生风采,以及培养我院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引导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院团委特别发出此通知,要求各系(分院)团委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动员,让更多的同学投身到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来。现将有关比赛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籍学生
二、参赛方式
参赛者根据自身素质和能力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提出一个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或服务方向(项目来源包括:参赛小组成员参与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课外制作;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引用其产品;或是一项可能研究发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方向),并围绕这一产品或服务完成一份具体、完整、深入的商业计划,以吸引风险投资,并投入实际运作,具体要求如下:
1.竞赛以创业计划小组(团队)形式参赛。竞赛要求参赛者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小组,并以小组的形式参赛。参赛小组的人数为3-6人,鼓励跨系(分院)组队参赛(一般情况下由项目负责人所在系(分院)作为申报单位,小组成员也可通过协商明确作品申报单位)。
2. 参赛小组应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认真进行企业分析的基础上,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创业(商业)计划书。同时创造条件,吸引风险投资家和企业家注入资金,推动创业(商业)计划走入市场。
3.所有完成的创业(商业)计划书要求有文字版和电子版两种。
三、实施步骤
1、3月3日―3月12日,参赛小组(团队)形成创业(商业)计划书,填写报名表,交各系(分院)团委;
2、3月13日,分团委汇总,交院团委;
3、3月14日―3月20日,请专家指导;
4、3月25日―4月11日,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把握正确导向。“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大学生素质拓展的重要内容,各分团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争取领导支持,把竞赛当作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
2、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注意宣传“挑战杯”的统一品牌,进一步扩大活动在我院的影响。
 
 
附件一:报名表
附件二:团队成员基本情况
 
 
                                           
 
                             共青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0年3月1日

关于组织我院学生参加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的通知.doc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