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团委要闻
青春无悔,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人次:455

     661650分,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十四期团校第三次授课在联盟大厦二号报告厅内开讲,主讲人是张国艳老师,全体团校学员共同参与。

图为:张国艳老师在上课

本次团课的主题为“青春无悔,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课程伊始,老师给我们抛出了几个问题,“我是什么身份,生活在怎样的时代?”、“我们这个身份应该怎样跟上时代的步伐?是冲在前面还是在后面观望?”然后由这两个问题引出了四个故事,分别是梁启超的和平梦想,百年奥运的梦想,百年飞船梦以及百年世博梦。这些都见证了中国百年来的跨越式发展。什么是新时代?十九大报告中说到,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而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把青春挥洒在这个奋进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也说了,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课、做笔记

 

我们应该要了解这个时代,了解自己的国家所处的国际国内环境,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就要担负起自己肩上的使命,因为个人的命运、前途和国家的命运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然后,老师提出了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政治思想素质、业务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和集体素质。

最后,以康德的一句名言结束了本次团课,“有两样东西,我们愈经常愈持久地加以思考,它们就愈使心灵充满始终新鲜不断增长的景仰和敬畏:头顶上灿烂的星空和心中崇高的道德法则。”希望每个新时代的青年都能充满韧性,充满活力,充满干劲。

 

记者团  余婷/

      郑宏辉/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