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基层团讯
塔峙岙社区:国画的博大精深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人次:1108
   为提高假日学校小朋友们的小学国画学习兴趣,加强小朋友们对国画的了解。717日,塔峙岙社区假日课堂请来了韦露芝老师,并进行了一次博大精深的国画课。 
图为:授课现场
   课上,小朋友们都认真的听着老师描述怎样‘醒’毛笔,也仔细的看着老师画中国画的过程。老师先是画了一只虾,接着又画了一些荷叶,画得很逼真,小朋友们也纷纷叫好。接下来轮到小朋友们动手了,小朋友们分为六组,每组派几个人分别领了毛笔、盘子、墨水和水袋。小朋友们也画的有模有样,都仔细的回忆着老师的步骤,老师也在旁边细心的教导着。
图为:授课现场
   通过此次国画课,小朋友们变得更热爱国画了,也培养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和恒心。还锻炼了孩子的判断能力。更培养了孩子“胆大细心、求真求实”的思维能力和心理素质。最后,也让小朋友们接触和认识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对孩子的身心和修养都有很大好处。让小朋友们终身受益。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