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基层团讯
安不忘危,与人为善——宁波职业技术学院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人次:1111

2018718日上午730分,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黄鹂社区“假日学校”。本次课堂共三节课程,分为“预防肺结核”、“青少年夏季饮食”及“道德文明礼仪”讲座。特邀俞芬芬老师做“预防肺结核”、“青少年夏季饮食”讲座主讲,“道德文明礼仪”讲座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助理王原原主讲。

图:授课

俞老师通过红楼梦中林黛玉一故事引出肺结核的危害性,再通过中国著名文学家、思想家鲁迅先生去世缘由及“人血馒头”一文加深小朋友们对肺结核的印象。“夏季饮食”,民间不少食物“相生相克”,告诫小朋友们切忌暴饮暴食,课中还穿插了一些急救知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正确应对突发状况。其中讲解了有效的祛暑食物,如西瓜,黄瓜,冬瓜等,清热,解渴。文明礼仪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提高自身文明礼仪修养,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踊跃发表个人意见。

图:志愿者讲课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小朋友们自我安全防护意识,提高了食品安全精神。此外,希望小朋友们能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及高尚的思想道德素质,做一个有素养的人。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徐淼锋/文 张琳/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