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基层团讯
富春社区:简单中药鉴别,人人都当小中医
发布时间:2018-07-19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人次:1152
    中药主要起源于中国,是在中医理论的指导用于预防、诊断、治疗疾病或调节人体机能的药物。早至,三皇之一神农氏便通过尝百草了解到各种药材的特性,自此,人们通过中药保护身体健康。719日上午假日学校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小小中医课堂,让小朋友们鉴别中药,争当健康小中医。
图为:上课现场
    只见课堂上一群穿着白大褂的小朋友们,手持各类中药,对其目不转睛的思考。原来呀,今天老师让小朋友们穿上白大褂,当小中医对中药进行简易的鉴别。一块白色小块状的中药可难倒不少小朋友,有的说这是糖,有的说这是盐,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最后正确答案被老师揭晓,原来是白芷。它能帮助人们治疗感冒,头痛等小病状。
图为:上课现场
    中医传承历史之悠久,中医源于中药,中药的识别是中医的基础。我们通过小小中医课堂,让他们了解到中药的作用,如何用中药预防身边的疾病。更增加小朋友们对中医的兴趣,也是中国中医文化的延续。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