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团委要闻
“校长有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6   来源:团委网   浏览人次:1091

针对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学生会官僚化问题,1012日中午1215分,“校长有约”座谈会在国际楼会议厅开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坚刚老师以及校团委赖敏雅老师、王欣老师、童燕老师出席会议,学生代表翁星星、潘月翠、马巧灵、宗壬波、刘薇、韩黎益、汪思敏、应晓啸、余程程、俞伊凡、李鑫、吴曾晨等十余位同学共同参与。

图为:与会老师及学生代表

会议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一个对于此次事件看法的视频,之后就此发表了个人的想法。翁星星同学认为,身为学生干部,每个人的职责或许有所不同,但是身份并没有本质上的差别,都是学生,都要为同学服务,要有公私分明的态度,绝对不能以权谋私;潘月翠同学也觉得,学生会是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干部应该具备更多的奉献精神和团队意识;“学生会组织是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我们更应该注重学生本身的素质,端正态度,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马巧灵同学认为;宗壬波同学——当学生干部的初衷是锻炼自己,为同学服务,不能背离这个本质;刘薇同学认为,既然当了学生干部,那就要为同学办实事,结合自身优势提高办事能力,为了同学、服务同学、代表同学;韩黎益同学说,学生干部,学生在前,干部在后,学生是主要身份,干部是次要的,不能本末倒置,那这就失去了它本来的意义;汪思敏同学认为,作为学生,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身份,起到好的带头作用,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要逾矩;应晓啸同学说,学生干部,要随时准备牺牲小我利益,成全大我,工作有工作的态度,学习有学习的态度,做到“接地气”;“学生干部,要公私分明,敢于奉献,真才实干,尽心尽力”,余程程同学如是说;俞伊凡同学认为,身为学生干部,态度很重要,我们不存在上下级的关系,只是前辈和晚辈的关系;李鑫同学觉得,学生干部,应该要放低姿态,将心比心,警惕官本位思想;吴曾晨同学说,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既是学生也是干部,要做到服务同学,奉献学校。为团学树立良好的风气。

然后,邵坚刚老师总结以上所有同学的看法,做出总结:学生干部,不能有功利心存在,要杜绝官僚主义,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有有团队精神,同时联系我校实际,提出合理规范制度,深化青马工程,加强学生干部教育以及坚持群众路线等的一些意见。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1-3为:与会学生代表

其实,我们来到一个学生组织,要有明确的个人思考和光明正大的动机。简单来说,就是要以服务集体,锻炼自己为目标,个人成长与组织发展互相促进,相得益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你在任的时候,别人如何评价你、对待你,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离开这个岗位以后,大家如何评判你。希望大家能引以为戒,少一些社会俗气,多一些象牙塔的纯真与简单,

最后,送给我校所有学生干部一句话,愿你在学生组织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集体,锻炼自己;愿你离开学生组织时,是带着众人的不舍,而不是留下一地的狼藉。

 

记者团  余婷/

朱杭雨/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