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团委要闻
第三十六期党课第四次开课
发布时间:2018-11-29   来源:团委网   浏览人次:601

11月29日下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十六期党课第四次开课于联盟大厦一号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党课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齐小萍教授为同学们发表演讲。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齐小萍教授发表演讲

齐小萍教授以“新时代:使命与责任”为主题简明扼要地讲解了什么是当代学生的使命和责任,当代学生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她告诉同学们,如今的中国是一个富强民主的国家,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国家,是一个在国际上有重要话语权的国家,而这些是靠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忘初心不忘使命所得来的。并且告诉同学们中国共产主义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齐小萍教授在她的第二段讲话中为同学们简明扼要的阐述了《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部分章节,告诉同学们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的中国人民和中华人民的先锋队。她教导在新时代中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作时代的弄潮儿,在新时代中展现自己的人生光彩体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图为:授课现场

齐小萍教授在她的演讲最后向同学们赠予临别赠言“我们不应停止努力,而所有努力的尽头,都将是我们出发的起点。”

这次党课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受益匪浅,相信同学们对党和国家会有更近一步的全方位认知和了解。

 

    ——文字吴沛寒

  ——摄影陈振强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