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团委要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之社戏
发布时间:2018-12-19   来源:团委网   浏览人次:752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20181211日下午,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之浙江交响乐团《社戏》在我校李惠利大剧院拉开帷幕,带来这场音乐盛宴的是浙江交响乐团。

图为:演奏现场

一曲《牡丹仙子》以其饱含情感的旋律,将全场的观众带入凄美的爱情故事。随后青年笛子演奏家汪悦洲带来的竹笛协奏曲加入到交响乐的协奏中,二者相互交映,用一支《新柳水令》把山东地区的“柳子戏”、民间管子曲的“高山流水”、吹打乐的“淘金令”三个乐章展现的淋漓尽致,其音乐语言淳朴优美,又有充斥着浓厚的中国风。交响乐《社戏》的演奏将现场浓厚的艺术氛围再一次推向高潮。作为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的重头戏,很好地将绍剧叙事曲、越剧随想曲以及婺剧狂想曲结合在一起,用旋律让观众们感受到交响乐的魅力。

图为:现场观众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校大学生应时刻跟紧时代的步伐,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极大程度上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鉴赏水平,感受到日常生活中极少有机会遇到的艺术氛围。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