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团委要闻
第二十五期团校第三课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团委网   浏览人次:687

20181220日下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五期团校第三课在西校区环幕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课程荣幸地邀请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夏文来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互联网时代青年偶像进化论”。

夏文来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将话题引入“时代之问,育人之问,青春之问” 三问中,将课程按古今两条脉络展开:一是梳理中国偶像崇拜的历史变迁,揭示中国偶像崇拜在单一化和多元化之间切换时所伴随的社会治理乃至社会形态的深刻变化。二是从经济学角度分析互联网时代偶像生产的逻辑和动力的变化,揭示其对青年成长发展的深刻影响和潜在风险。列举当代青年崇拜实用型偶像兴盛,圣贤型偶像式微。互联网时代的偶像崇拜使货架延伸,偶像生产速量升级;社群重构,小众影响不断扩大;用户至上,偶像文化被利益扭曲。在课程的最后夏文来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语录“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表示出对青年的期望。

通过本次课程夏文来老师告诉我们:青年阶段,教育则要完成青年以谁为偶像,以何为梦想的阶段性任务。身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应该找准自己的目标已经追寻的方向,向着真正的“偶像”学习。

                                                          黄诗佳 |

                                                        秦梦乔 |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