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团委要闻
凝聚青春力量,传承五四精神——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代表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9-05-05   来源:团委网   浏览人次:803

2019年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于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代表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三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充分肯定了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的百年发展也具有其特殊的历史价值。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二热爱伟大祖国,让爱国主义成为最真实的诉求;三担当时代责任,让人生在不断历练和尽责中成长;四勇于砥砺奋斗,让挫折成为前进的动力;五练就过硬本领,让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六锤炼品德修为,让蓬勃的朝气遍布全社会。

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宁职青年备受鼓舞,并引发热议。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欣表示:回眸五·四百年历史,一代代青年为了民族的独立和祖国的富强,前赴后继,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壮丽的青春之歌;看今日青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茁壮成长,在新时代绘就属于新青年的时代画卷。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浙江省优秀团员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张富刚感慨道: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一百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虽然五四运动已经过了一百周年,但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将永远激励着一代代中国青年。作为高职院校的学生,我们应该坚信勤能补拙,在校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工作后践行工匠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我国工业化道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五四精神也在不断的丰富和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发挥青年群体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满怀赤忱之心,用青春之火点燃青春之歌,继续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