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团委要闻
红十会字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团委网   浏览人次:840

为了让学生了解和掌握最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各种突发灾害发生时能有序开展科学自救和互救,继承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理念。2019316日至519日,由共青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素拓部主办并开展三场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讲座,特邀请北仑红十字会的专业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指导培训,累计培训132人,其中有60余人成为一名合格的红十字救护员。

本学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课程,每次为期2天,分“理论学习”、“理论考核”、“急救操作练习”、“急救操作考核”4个课程模块。在第一天的课程中,老师通过PPT结合视频,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CPR)、创伤救护、常见意外伤害和灾害救护等知识,并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假人模拟,亲自示范有关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每位学员都积极投入其中,用下发的医疗包进行练习。一次次的尝试,一遍遍的按压,都是成功的垫脚石。第二天,培训老师结合实例与视频,为同学们讲授创伤救护的概念常见的出血类型及止血带的正确使用方法,示范了多种基本包扎方法,在学员们互相协助练习的过程中,老师也耐心地矫正包扎错误的手法,学员们不断从错误中汲取经验,现场气氛一度热烈。在所有的课程结束后,老师对在场每一位学员进行考核,在学员们的努力和老师的悉心教导下,部分同学成功完成老师们布置的任务达到培训目标。此外,培训老师还表示,凡18周岁以上成年健康公民,通过课程学习且考核合格,均可掌握基本应急救护技能,并发予《红十字应急救护员资格证》(三年有效)。

意外现场多一个急救员,就是多一份生的希望,多一份从死亡线上抢回生命的可能性,本学期三次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认识到自救互救的重要性,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急救员的责任。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