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团委要闻
“筑梦五四新时代 彰显青春绽芳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团组织创意歌舞大赛
发布时间:2019-06-04   来源:团委网   浏览人次:936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同时增强共青团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充分展示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5月30日晚,校团委在顾国华室内篮球馆举办“筑梦五四新时代·彰显青春绽芳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团组织创意歌舞大赛。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聪诚,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等出席本次活动;特邀浙江省“特聘专家”、宁波大学教授梁卿、宁波大剧院话剧团副主任杨承江、学工部部长张定华、工会副主席任锋、公共教学部副主任周碧蓉作为本次大赛评委。

大赛在《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由8个分院组成的7支参赛队伍依次上台表演。机电工程学院和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携手带来歌舞《畅拥宁职情,激扬中国梦》,以青春快闪记录理工科少年的飒爽英姿工程机器人、英雄机器人等学生作品的展示,让我们看到了创新工作的与时俱进;大碶、白峰等街道,横杨、九峰山等社区的共同参与,让我们感受到了共建工作的扎实推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我和我的国》、工商管理学院《最后一刻》,以中国历史进程中的重要节点为背景,通过舞蹈、朗诵、话剧等形式展现了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艺术学院《这场名叫人生的青春》,用十分钟的时间演绎了大学三年从迷茫到期待、从努力到成功,直至毕业时的依依不舍、感慨万千。化学工程学院《走进新时代》、建筑工程学院《建功新时代,筑梦好未来》、商贸外语学院《时代在召唤》,则表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和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我们的节目从4月底开始排练,共有演员70余人,其中还包括我们的老师。师生共同参与,让我们对比赛充满底气也更具信心!”来自化学工程学院生物3171班的蔡保健激动的说到。

通过各分院学生的风采展示和各分院团委的特色工作展示,最终艺术学院团组织工商管理学院团组织建筑工程学院团组织分别荣获大赛一、二、三等奖,商贸外语学院团组织化学工程学院团组织机电工程学院与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组织荣获大赛优胜奖。

据悉,此次创意歌舞大赛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第十七届“火红青春”的系列活动之一,此外,校团委还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新团员入团仪式、微团课大赛、主题团日示范暨基层团支部书记工作述职测评示范活动、青马工程第二十六期团校开班等活动,旨在激励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