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团委要闻
真情奉献四十载,宁职院志愿者与女排同行
发布时间:2019-06-21   来源:团委网   浏览人次:1052

世界女排大奖赛于2005年落户宁波北仑,宁职院派出第一支女排志愿者——排球宝贝为中国女排呐喊加油,至此女排便与宁职青年结下不解之缘。当2019年《让世界与我们共成长》的中国女排主场主题歌再一次在宁波北仑响起的时候,宁职院志愿者们已经陆续为女排服务了十五年。十五年的相互陪伴,一批又一批的宁职志愿者们从心出发,用微笑和活力为中国女排保驾护航。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激励了无数的宁职青年,向着更好的明天锐意进取,昂首向前。

还记得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上,来自宁职院的一群靓丽的排球宝贝们在每场比赛的间隙以她们灿烂的微笑和动感的舞姿引领着现场观众的激情,为各比赛队伍加油助威,出色表演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更唱响了属于宁职院的赞歌。为了更好的服务于2006年“北仑杯”世界女排精英赛,宁职院团委组织起130余名志愿者助力中国女排,其中,包括场内竞赛部辅助裁判组的36人,市场部负责场内销售工作的14人,组委会接待组4人,排球宝贝20人,安检组28人,拉拉队30多人,一个月的培训只为三天的服务,他们以严谨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和热情的微笑展现宁职青年无私奉献的风采。对许多志愿者来说挥之不去的是2009年宁波北仑CBA全明星周末,这已经是宁职院陪伴女排的第五个年头,宁职志愿者们始终不忘的信条是“用最真诚的态度来服务,用最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从服务流程、道具准备、装备运送到捡球、销售、宣传,负责着最细微的事情共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宁职院最好的名片。2016年是最值得骄傲的一年,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夺得金牌,不少国人为此欢呼雀跃,其中感触最深的莫过于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的宁职志愿者们,他们每天早上8点就到达比赛场地,开始一天13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为球员们运送冰块、捡球、运送物资,以确保了球队的正常训练和比赛。2019年是世界排球联赛在北仑举办的第二年亦是宁职志愿者们服务排球比赛的第十五年,宁职志愿者们换了一批又一批,越来越多的新鲜血液涌入其中,不变的是对岗位的坚守和兢兢业业的服务态度,102位志愿者们分布在场馆内的各个地方,在比赛暂停和每一个球员摔倒后及时清理地面,球场上和球场外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践行服务理念,体现宁职青年不畏艰辛的志愿精神。

“还记得那几个月,每一个人都很辛苦,包括老师和队员们。大家都很努力、很用功地去训练”,曾任宁职院首批女排志愿者、排球宝贝队长的姚晶晶回忆道为了在女排比赛中表演得更专业、更出彩,我们从早上六点多就开始训练,饿着肚子练个把小时才休息,中午还要抽空赶到体育馆或健身房练习,到了晚上更要‘加班加点’,不少队员练得脚踝肿起还得坚持下去。”2015年世界排球大奖志愿服务总负责人吴丹妮表示“在整个活动过程中,从最初的招募志愿者到选拔面试、动员大会,再经历几天的服务培训到最后的正式服务,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销售部负责的不仅是销售纪念品,还要负责对现场秩序的维护以及后续的整理工作,一点点数字的偏差都可能造成十分重大的问题,每天都要早出晚归,做好所有的准备工作。”“我们的岗位是内场拖地组,搬着小板凳坐到赛场的角落里,只要女排运动员们为了救球扑倒在地板上时,我们就会冲到赛场中,用毛巾将地上的汗渍擦干”2016年女排志愿者余利翔提到“内场拖地组的岗位是离女排运动员们最近的,能清晰的看到她们手上的绷带,以及摔倒后的汗渍能组成一个人的清晰印记”。2019年世界排球联赛志愿者黄诗佳感慨道“后勤服务训练是服务周期最长的一个组别,我们提前三天到岗,早上七点半出发直到晚上十点,时刻陪伴球队们训练,帮助他们解决一切在训练中的困难,中午的休息时间,我们的好多小伙伴都直接躺在地上或者板凳上稍微休息一下,虽然过程很累但是没有一个人选择放弃,每一次捡球后,运动员们接过球的笑容就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候。中国女排的日常训练也让我们懂得一个道理,实力的强大是来源于别其他队伍更加严苛的训练。”

据悉,2019年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服务中国女排的第十五年,在这十五间宁职志愿者与中国女排共同成长,一代代的宁职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每年的五、六月份在中国排球第一主场——北仑体艺中心绽放出属于宁职志愿者的青春风采,擦亮宁职志愿者的暖心招牌,为世界排球联赛助力。十五年,对正不断冉冉升起的排球赛事来说不值一提,愿接下来的十五年宁职志愿者也能有幸和中国女排共同成长。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