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团委要闻
2019创青春·风云甬商进高校——暨新甬商丛书首发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团委网   浏览人次:1328

为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切实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素质与技能,20191121日下午,由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主办,共青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承办的2019创青春·风云甬商进高校暨新甬商丛书首发仪式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联盟大厦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仪式有幸邀请到宁波市第十四届政协副主席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会长范谊,宁波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徐洪国,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副校级领导邵坚钢,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俞欢欢,共青团宁波市委学少部部长张旦旦,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秘书长曹云,宁波贝亚时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蓓,宁波叶兴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守魁,宁波华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亚龙以及宁波市职业经理人协会荣誉会长何建平作为嘉宾

邵坚钢老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团市委、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一行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我校办学情况与办学特色等作了介绍。他指出风云甬商进高校活动已经多次走进我校,希望同学们学会在坎坷的现实中沉淀、在冷静的思考中升华。

随后,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秘书长曹云对《新甬商丛书》进行了全方面的介绍并表示此套丛书背后是市甬商公共服务平台15年的工作积累和团队力量,希望提供给广大年轻企业家与创业学子能有所学习有所借鉴,并将系列丛书作为文献提供给图书馆、博物馆等进行收藏。接着由宁波市第十四届政协副主席范谊与宁波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徐洪国举行《新甬商丛书》揭幕仪式,红布后是《商义甬商》、《奋斗者》、《华龙力量》、《匠心》与《走过》五本包含了创业者智慧的书籍,企业家们将《新甬商系列丛书》赠予学生代表,希望创业者不畏艰险的精神能被新时代的青年继承下去。

宁波团市委副书记俞欢欢热烈祝贺系列丛书发布,并表示在宁波这座有温度有机会的城市里每一位青年都能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中国梦的追梦者圆梦人。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会长范谊讲话中,再一次肯定学校的办学理论、办学成绩与教学规划等,并指出大学生在学习创新创业精神时要做到知行合一。

王蓓叶守魁陈亚龙与何建平四位企业家在访谈中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心路历程,同时就一家企业要长久存活的秘诀是什么?创业者在公司建立之初,最需要做的事情是什么?等问题与大家详细探讨针对创业者提出的疑惑,四位企业家结合自身创业就业经验进行解答。最后四位企业家分别以一句寄语勉励在座的青年大学生,企业家们告诉每一个人,人生是一个平面,而这个平面分别由基本素质、专业知识和敬业精神三大支柱支撑,要加粗三根支柱需要学会先做人再做事,不要投机取巧,要追求卓越并创造未来。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切实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素质和技能,了解甬商爱国爱乡与艰苦创业的文化,激励大学生学习传承甬商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祖国的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俞秀杰陈寅/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