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团委要闻
展示新时代青年风采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七期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团委网   浏览人次:1390

  为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提高团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七期团校于12月3日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一)如期开班。出席本次仪式的有校团委书记赖敏雅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王欣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兼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屠琳琳老师以及各分团委书记、团委老师

  在一曲《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后典礼正式开始,团校学员以蓬勃的面貌参加此次开班仪式,正如歌词所唱“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每位青年学子用歌喉唱出了自己的一片忠诚和一腔热血。随后,第二十六期团校学员代表孟芳琴同学发言,她表示作为学生干部,要在广大学生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好同学,服务好学校,并做到思想上入团,行动上入团。通过勤奋学习、言行文明和辛勤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形成一支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全面推动我校团学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接着,第二十七期团校新生代表琳婷瑶同学代表培训学员发言,她说出了能进入团校学习的自豪和对团校的期待,也代表所有的二十七期团校学员说出了坚定的信心并表示作为本期培训班学员将严格遵守培训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及实践活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后,校团委书记赖敏雅老师向全体同学提出了要刻苦学习,遵循教诲的要求以及期望,赖老师指出,同学们要珍惜学习的机遇,珍惜团校学员的光荣,做学习的表率,通过团校的培训学习,在思想上受到教育,品德上得到升华,行为上得到改善,以文明高雅的言谈举止在学校里起到良好的榜样作用。

  团校开班仪式结束后,由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客座研究员、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军峰教授作第二十七期团校第一讲《习近平用典赏析》。刘教授讲授了思想能力和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并把整个模块分成了“寓意发凡”、“锦文赏析”、“掇英探微”三大部分向大家讲解。刘教授强调了大学生们应该要做到爱党爱国,同时要有充分的理论知识,乐观的人生态度和正常的价值追求,并且通过讲述各个名人故事形象地说明了辩证思维的重要性以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刘教授的讲解,让学员们接受主流价值的熏陶,能进一步帮助学员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有利于凝聚起新时代的奋斗力量。

  本次团校进一步加强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学员们的综合素质,创建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学员们明确了自己的奋斗方向,在实践上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从而为推进团的事业改革创新、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希望各位同学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团校纪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构建温馨,和谐的校园!

  蹇超/文

孙鼎威、林甲淼/摄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