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团委要闻
“知行杯”时事评论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团委网   浏览人次:1966

2019年12月5日,由共青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理论研究中心承办的“知行杯“时事评论大赛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1105正式开赛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校团委王欣老师,学工部吕勇老师,保卫处卢腾老师,公共教学部曹勃老师担任嘉宾评委。同时,现场设置三十名大众评审共同参与。
    据悉,本次比赛的赛制分为两轮,第一轮比赛五分钟时事评论。12位选手依次演讲,他们将根据提供的六个社会热点和六个时事政治进行评述,评委打分占70%,大众评审打分占30%,每一类只有三位选手晋级下一轮。第二轮:三分钟短视频即兴评述,由评委进行打分,决出胜负。
    从女排精神、家庭暴力、抑郁症到国家文化、年轻人的健康、世界经济,每一位选手精心准备切入点,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述自身的观点。所谓“国家”有国才有家,周文结以“为自己国家的文化代言”为主题,并表示每个人都是一点微光,一点微光也可成就朗空”,坚定文化自信,通过自身的行为诠释大国文化。尤欣雨将重点落在关注抑郁针对近期韩国明星崔雪莉事件进行评述,更进一步说明“抑”其实就在身边,离我们并不是那么遥远,面带微笑的人也可能是抑郁症患者各大咨询上“港毒”事件持续发酵黄城焯更是呼吁大家要让爱国主义扎根于心中,期间放出自己与在香港朋友的聊天记录,借此抨击香港废青,号召各青年要从心出发,以心爱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最后一位选手崔苗珍评述的是医保局专家的灵魂砍价,而她爷爷的亲身经历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以及这次砍价对于广大百姓的作用。

张国艳老师点评道:自信在比赛中很重要,每一位选手发挥的非常出色,他们针对现在发生的时事政治表达自身的观点,同时也说明在日常生活中对时的关注,这场比赛本身更是出乎意料的精彩。

    获得此次“知行杯”时政评论大赛一等奖的是沈砚斌林若彤、尤欣雨获得二等奖,黄城焯、崔苗珍、周文结获得三等奖。“知行杯”时政评论大赛顺应时代的潮流,号召青年们关注时政,用自身所理解的不同角度思考时政,并将其用演讲的形式表达出来,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敢说,敢想,敢为人先,做一名向上向善,心怀祖国的宁职青年

                          /汪勇佑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