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团委要闻
 以青春之名义 歌祖国之昌盛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大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团委网   浏览人次:1803

2019年12月5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由共青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的以学生爱国运动为主题的“一二·九”大合唱比赛在李惠利大剧院举行。本次大赛特邀请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宁波市合唱协会常务副主席、宁波市文化馆艺术培训中心主任汤俊杰老师;宁波市合唱协会理事、宁波音乐家协会会员、鄞州干部合唱团常任指挥吴会鸽老师;北仑区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北仑区海晨业余艺术团秘书长薛潇涵老师担任评委。副校级领导邵坚钢老师、人事处处长、统战部部长、组织部副部长胡晓霞老师、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戚音老师、学工部部长张定华老师、校团委书记赖敏雅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伟文老师、商贸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之顺老师、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叶陆艳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迪静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游华丽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竺帅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青柳老师、商贸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鲍芳芳老师作为嘉宾出席大赛。

据悉,“一二·九”大合唱比赛是我校针对全体大一举办的的大型活动。由各分院选拔表现最优异的团支部组成十二支队伍参与比赛本次大赛由各参赛团支部自选歌曲、两个嘉宾表演以及校歌《向着太阳起航》组成。比赛评分采用10分制设置一、二、三等奖及网上票选最高的“最佳人气奖”。

“勤信实,勤信实的主旋律一代代的传唱……”全体师生起立并齐唱校歌《向着太阳起航》。歌声在场内久久回荡,唱响大赛序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70周年阅兵式上讲到:“让我们共同铭记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一般,营销3192团支部以一首《强军战歌》表达了人民对祖国强盛 军事强盛的希望,同时抒发出对祖国的喜爱和赞美之情。建工3193团支部在《打起手鼓唱起歌》中穿插少数民族特色舞蹈,带来欢快和愉悦的氛围。艺术3192团支部《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充满青春与热情彝族舞蹈和歌声,让人意犹未尽。各个团支部班主任也都积极参与其中,还有各种形式的舞蹈、朗诵、书法、器乐等为表演锦上添花,构思巧妙。这样的表现形式带来的视觉体验让全场惊叹不已,更展现宁职学子的精神风貌一首首经典传唱的红色歌曲在舞台上熠熠闪光诉说着先烈们的革命岁月光辉历程。特邀表演嘉宾调律3190团支部的《绒花》婉转昂扬、优美动听大学生合唱团演唱的《大鱼》低吟浅唱、悠远绵长

汤俊杰老师在点评中表示:学院团委组织的以这种合唱表演形式来纪念“一二·九”运动是非常有意义的。青年学生能够用歌声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貌是很好的一种表现形式。同时着重表扬了《绒花》、《大鱼》、《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打起手鼓唱起歌》的编排方式,有更独特的合唱设计理念,宁职院学生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这样的意义远超于歌唱本身。

建工3193团支部以一曲《打起手鼓唱起歌》夺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邵坚钢老师为他们颁发奖状。张定华老师为第二名营销3193团支部和艺术3192团支部颁发奖状。国贸3192团支部,营销3192团支部,工设3190团支部获得此次比赛三等奖.

合唱是一种奇妙的艺术形式,每个声部的音差构成的人声和弦,参赛的团员青年们用饱满的激情和高亢嘹亮的歌声抒发出对党与国家的热爱之情,希望铭记过去,回敬过去无数至死都不低头屈服的先烈们。逐渐落实“守初心、担使命,寻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使每一位学生在紧跟党步伐的同时展现自己爱国主义精神风貌。 

胡栩诺丁鑫怡、俞秀杰/文

孙鼎威、吴静慧、尹俊涵/摄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