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团委要闻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七期团校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团委网   浏览人次:1401

为培养新一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让更多的青年参与并感悟社会志愿服务来。2019年12月11日,第二十七期团校第二次授课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联盟大厦一号报告厅开讲。本次团课邀请到北仑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张芳芳为团员们授课。

张芳芳老师以北仑志愿者协会的志愿公益为切入点,为在场的每一位团员青年普及现如今北仑区深入开展的推进平安巡防、轨道交通服务、助残助困、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项目进行简单的介绍。当志愿服务变得社会化、专业化运作运作时,不断出现在北仑区各个服务点的“红马甲”助力城市温度提升。张芳芳老师表示,通过志愿服务实践,志愿者和社会公众将切身体会到道德的价值与力量,更有利于形成人人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方式。


张芳芳老师在本次团课中还说:在宁波北仑,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在营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中,扮演重要角色。敬老院里,志愿者关爱老人,日日端茶送水;街道上,志愿者值守巡逻,不论风吹雨打;幼儿园里,志愿者悉心教导,呵护儿童成长……”感动全场宁职青年。当大屏幕上出现:现实名注册志愿者达170381名,注册团队510个,开展志愿服务项目29033个,累计服务时长1089393.5小时这一串数字时,团员青年们更深一层的一次意识到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已经成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事业的重要力量。

通过此次团校,宁职青年们的志愿服务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指导,吸引更多青年投身有意义的志愿服务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彰显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让更多青年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把“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作为口号,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年故事。

曹逸伟/文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