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团委要闻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校内选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27   来源:团委网   浏览人次:731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大力推进我校青年创新创业行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推进校园科技创新创业氛围,服务我校青年学子创业就业。326日,我校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校内选拔赛在思源学生中心落下帷幕。

校内选拔赛分为项目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评委老师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点评,并就项目创新点、可行性、现实性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给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各团队深入开展项目培育提供了有力指导。

基于今年赛事改革的客观情况,我校团委在参加团省委赛事解读培训后,第一时间在校院两级层面召开赛事组织工作和赛事解读指导会,并组织项目团队进行集中培训,确保校内赛事有序开展。全校共上报444件参赛作品,根据最新评审要求,制定《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评审规则》,在认真开展了资格审查、中期检查、书面评审、校内选拔等多个环节后,共评选出优秀作品13项参加省赛复赛。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赛事,自202110月启动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筹备工作以来,校党委书记张慧波多次关心、指导项目备赛工作,鼓励参赛师生努力备赛争取佳绩;校长吴翔阳多次组织开展竞赛工作推进会并对赛事推进做重要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多次就组织备赛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校团委积极选拔培育项目、组织校赛,第一时间在校院两级层面召开赛事组织工作和赛事解读指导会,并组织项目团队进行集中培训,保证了我校项目团队作品质量,确保校内赛事有序开展。

下一阶段,我校团委将积极备战第十三届浙江省“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助力学校“双高”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