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团委要闻
以挑战筑梦,现青春风采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分院选拔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团委网   浏览人次:56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39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组织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分院选拔赛。

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共有72支,参赛人员覆盖大一、大二各个专业,共计500余人。现场,参与答辩的各个团队在路演环节利用PPT和实物展示等形式进行项目答辩,内容包括项目背景、核心技术、项目进展、团队成员以及研究进展等,并立足当前市场对项目可行性和发展前景作了汇报。一组组作品成功的汇报,一位位选手精彩的答辩,无不展现着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由专业教师与挑战杯特邀导师组成的评审小组,在审阅各支队伍提交的商业计划书以及听取同学们的现场汇报之后,充分肯定各项目团队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并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本届“挑战杯”备赛从202110月份正式开始,通过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的广泛宣传与精心组织,赛事也得到了分院全体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本次竞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共欧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类、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类等五个类别。分院参赛项目囊括所有组别,展现了工商学子们创新创业的多样性。

一直以来,工商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工作,坚持竞赛启迪创新思维、造就创业人才的宗旨,助力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后续分院团委将继续跟进相关团队项目情况,搭建优质平台,邀请专家指导团队继续优化完善项目作品,力争在校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