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团委要闻
巾帼向党绽芳华—团委满天星岗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受团中央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3-12-09   来源:团委网   浏览人次:10

近日,我校团委社会实践工作喜报频传。学校团委满天星岗再次获评团中央授予的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4支团队荣获2023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成果遴选活动表彰,3名师生荣获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2023年暑期,学校团委满天星岗不断深化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围绕理论普及宣讲、践行八八战略、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共同富裕实践、迎亚运实践等相关主题,精心设计“社会大课堂”,共组建校院两级重点团队31支,4027名青年学生参与到“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中,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取得突出成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客户端等新闻媒体报道50余次,取得良好育人成效和社会反响。

经过团省委、团中央层层推荐、评选,学校团委满天星岗再次获评团中央授予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连续两年获评),校团委干事徐晓璐获评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成果遴选活动中,阳明学院“星火红色研学”暑期社会实践团获评优秀文字团队;“践行八八战略,探寻共富路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荣获优秀图片团队;“青春向党,星火传承”团队和“拾梦非遗”传统文化传承与科普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优秀视频团队;校团委干事梁丹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学生刘芸获评优秀通讯员。此外,在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3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中,我校化学工程学院“红色寻迹·薪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评优秀作品。

近年来,学校团委高度重视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的特色优势,主动融入“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建设,着眼于提升大学生社会化能力不断拓展实践育人的平台载体,打造社会实践工作品牌,培育爱国爱党、爱岗敬业、技能过硬的新时代“红色工匠”。下一阶段,学校团委满天星岗将着力推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充分发挥女性共青团干部的巾帼力量,引领全校青年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