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团委要闻
一等奖!巾帼她力量!我校在2023年省大学生艺术节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团委网   浏览人次:10

2023年12月,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省财政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主办的“民族魂·中国梦”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落下帷幕,我校满天星岗成员徐晓璐老师培育选送的4项艺术作品均载誉而归。其中,声乐作品《如果我们老了》入围现场展演,并作为全省32个优秀节目之一,首次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上亮相。最终该作品荣获一等奖,填补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最高奖项的空白,充分展现了校团委满天星岗积极落实学校美育改革的创新成果。

近年来,校团委满天星岗始终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切实把美育教育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女性团干部个人优势和特长,不断强化青年思想引领的主要举措、践行“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途径;重点打造校大学生艺术团,搭建“人人出彩”的青春舞台,着力提升文化育人实效,促进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作为我省最高规格的艺术类赛事,自今年5月筹备启动以来,校团委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精准挖掘,充分发挥校内艺术指导教师的专业优势,指导并鼓励同学们开拓创新。期间邀请校、内外专家认真培育打磨,向历年成绩较好的兄弟院校讨教学习,针对节目特色精心准备服化道,设计舞台美术。共创作出富有时代精神、反映大学校园文化的声乐、小合唱、舞蹈、戏剧等艺术作品4个,展现了我校青年女性团干部育人风采和我校青年学子的青春智慧、青春勇气、青春担当。

指导教师徐晓璐表示:此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并非偶然,疫情全面开放后,面对在校生对于校园文化活动日益增长的需求,校团委以巾帼文明岗创建为契机,制定“月月有精品 周周有活动”的校园文化活动开展计划,全年开展各类文艺活动30余场,活动相关推文阅读总量近60000,活动参与人次达10000+,叶思瑶同学正是从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中脱颖而出优秀苗子。从艺术社团到第二课堂,从校园文化到校外竞赛,校团委正不断加强校园艺术氛围的营造,希望能够为学生们提供更广阔艺术的平台,帮助更多同学创造美、欣赏美。”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是我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省会。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共有102所高校选送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等五大类共770个节目。经组委会审核和专家组评选,最终确定183个节目入围现场展演,集中展示了我省高校近年来的最新美育成果。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