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专题活动  青马工程
“不学礼,无以立”――记学工部副部长龚友国老师团校
发布时间:2010-04-12   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旗飘飘   浏览人次:695

学工部副部长龚友国老师是宁职院的“礼仪专家”,他的课堂总是充满幽默诙谐。48日,龚友国老师来到第八期团校培训班,给百余名团学社干部上了一堂题为“社交礼仪基本常识 ”的精品课程。

    龚老师开场就用了小餐厅使用“地沟油”、死猪肉贴名牌卖高价、大学生上当受骗等社会中鲜活的例子生动地证明了学习礼仪的原因和重要性。老师认为当今社会正在提倡八荣八耻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正确地树立“三观”,正确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然而作为社会基础道德的礼仪也显得更加重要。

一、内敛素质

礼仪共有七个原则:律己、敬人、宽容、平等、真诚、适度、从俗>老师首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不能以自我为中心,自私自利,并且过度依赖父母长辈。通过对老师为拖欠学费的学生做担保,十年后仍然追讨无果,将学生告上法庭;学校毕业生拖欠银行款项,留下黑名单这些例子的讲述,揭示了社会大众对大学生的诚信提出的质疑,因此希望优秀的团学社干事注重搭建诚信的高墙。老师还巧妙地还用了屈原、魏徵的名言以及《论语》告诉大家要谦逊恭敬,大学生要有社会责任感,尤其是在校的大学生更需要努力和奋斗,而不是提前享受生活。自律是礼仪的基础和出发点。每一位大学生都应该自我要求、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自我对照、自我反省、自我检点。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到工作与学习兼顾,想要做好一件事、办好一个活动无需所

版权所有:浙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电话:0574-86891936